一百萬

【合集】家国🇨🇳

春风词笔.:

○中国不亡,有我。
 ——张伯苓


○下次你路过,人间已无我,但我的国家,依然是五岳向上,一切江河依然是滚滚向东,民族的意志永远向前,向着热腾腾的太阳,跟你一样。
 ——余光中《欢呼哈雷》


○我泱泱华夏,一撇一捺是脊梁。
 ——《谁与无疆》


○故今日之责任,不在他人,而全在我少年。少年智则国智,少年富则国富;少年强则国强,少年独立则国独立;少年自由则国自由,少年进步则国进步;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,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。红日初升,其道大光。河出伏流,一泻汪洋。潜龙腾渊,鳞爪飞扬。乳虎啸谷,百兽震惶。鹰隼试翼,风尘吸张。奇花初胎,矞矞皇皇。干将发硎,有作其芒。天戴其苍,地履其黄,纵有千古,横有八荒。前途似海,来日方长。美哉我少年中国,与天不老!壮哉我中国少年,与国无疆!
 ——梁启超《少年中国说》


○我国生我养我,我与我国同生共死。
 ——《长相守》


○但愿苍生俱饱暖,不辞辛苦出山林。
 ——于谦《咏煤炭》


○寄意寒星荃不察,我以我血荐轩辕。
 ——鲁迅


○以吾人数十年必死之生命,立国家亿万年不死之根基。
 ——孙中山


○乘风好去,长空万里,直下看山河。
 ——辛弃疾《太常引》


○只要没有天下大同,一个人背后的国家,就是他四处行走时的底气。
 ——《穿堂惊掠琵琶声》


○教百川参拜,关河俯首,热土长留。莫等到,廉颇老,再为江山寿。
 ——《少年中国》


○血脉传承千年风雅,骨刻二字名为华夏。
 ——《承君》


○位卑未敢忘忧国,事定犹须待阖棺。
 ——陆游《病起书怀》


○守太平安康,礼敬天地浩荡。
 ——《华夏珍粹卷》 


○身既死兮神以灵,魂魄毅兮为鬼雄。
 ——屈原《国殇》 


○兴邦丧邦一举裁,万钧山河压襟怀。
 ——《风流衣冠》


○苟利国家生死以,岂因祸福避趋之。
 ——林则徐《赴戍登程口占示家人》


○男儿何不带吴钩,收取关山五十州。
 ——李贺《南国》


○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,只是向上走,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。能做事的做事,能发声的发声。有一分热,发一分光。就令萤火一般,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,不必等候炬火。此后如竟没有炬火:我便是唯一的光。
 ——鲁迅


○我们自古以来,就有埋头苦干的人,有拼命硬干的人,有为民请命的人,有舍身求法的人……虽是为帝王将相作家谱的所谓“正史”,也往往掩不住他们的光耀,这就是中国的脊梁。
 ——鲁迅 


○务要使夷狄,不敢小视中国;乱臣贼子,不敢窥测神器。
 ——汉武帝


○慨然抚长剑,济世岂邀名。
 ——李世民《还陕述怀》


○倘若天下安乐,我等愿渔樵耕读、江湖浪迹。倘若盛世将倾,深渊在侧,我辈当万死以赴。
 ——priest《杀破狼》 


○大丈夫当带三尺之剑,立不世之功,所志未遂,奈何死乎。
 ———太史慈


○万人都要将火熄灭,我一人独将此火高高举起,此火为大,开花落英于神圣的祖国。
 ——海子《祖国》 


○愿得此身长报国,何须生入玉门关。
 ——戴叔伦


○犯我中华者,虽远必诛。


○烧我成灰,我的汉魂唐魄仍然萦绕着那一片厚土。那无穷无尽的故国,四海漂泊的龙族叫她做大陆,壮士登高叫她做九州,英雄落难叫她做江湖。
 ——余光中 


○大风泱泱,大潮滂滂。洪水图腾蛟龙,烈火涅槃凤凰。文明圣火,千古未绝者,唯我无双;和天地并存,与日月同光。
 ——中华世纪坛序 


祝我们的国家朝我们祝福的光明之路继续走下去,前途似海,来日方长🇨🇳🇨🇳🇨🇳🇨🇳🇨🇳🇨🇳

评论

热度(11228)

  1. 共69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